武汉在线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联邦制药一类创新药UBT251注射液申报临床

2023/6/20 15:56:33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20日 - 中国领先的药物生产商之一 - 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邦制药」、本「公司」或本「集团」,股份编号:3933)全资附属公司联邦生物科技(珠海横琴)有限公司(「联邦生物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药 UBT251 注射液,于2023年6月15日,就关于成人二型糖尿病、体重管理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及缴费通知书。

本公司目前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以化学合成多肽法制备的长效 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GIP(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GCG(胰高血糖素)三激动剂申报临床的企业。

UBT251 是一款长效多肽类药物,可同时激动 GLP-1/GIP/GCG 三靶点受体。UBT251可通过作用于 GLP-1 受体、GIP 受体和 GCG 受体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食欲和能量代谢,降低血糖和体重,改善肝脏脂肪变性。临床前多种动物模型研究结果显示,UBT251 显着降低血糖和体重,改善肝脏脂肪变性和纤维化,模型动物体内治疗效果优于已上市的 GLP-1 受体单靶点药物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及 GLP-1/GIP 双靶点药物替尔泊肽(Tirzepatide)。

预期本产品每周皮下注射给药一次,针对二型糖尿病、超重/肥胖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多种代谢紊乱疾病患者的治疗有很好的获益。现时,国内、外相同靶点药物研发进展最快为刚宣布启动临床 III 期研究。 

联邦制药主席蔡海山先生表示:「联邦制药多年来重点布局糖尿病领域,是中国为数不多同时拥有第二代和第三代胰岛素产品的制药企业之一。旗下联邦生物科技作为本集团的生物医药研发总部,专攻能量代谢、炎症发生以及自身免疫类的药物产品研发,并以治疗重大慢性疾病的高端生物药品研发为主要任务,是次联邦生物科技自主研发的 1 类创新药 UBT251 注射液充份体现集团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未来,我们将持续高效推进新药研发及上市进程,并重点提升在生物医药行业的竞争力及创造力,致力为本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收益。」

关于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联邦制药主要从事制剂产品、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之一,产品涵盖人用药及动保用药。联邦制药拥有六家生产基地,完善的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销售团队,销售网路遍布中国及全球。截止目前,联邦制药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第二代和第三代胰岛素产品的制药企业之一。现时,联邦制药为恒生综合指数系列的成份股之一,明晟(MSCI)ESG评级维持A级,位居同业领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