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线 > 健康 > 养生 > 正文

睡前太饿怎么办,吃什么才不会发胖?

2022/3/11 18:17:26 来源:浙江在线

马无夜草不肥,相信大家身边很多爱吃宵夜的朋友,而他们的身材和身体状况大多都不是很美好,但这并不等于跑步和健身爱好者必须和夜宵说再见。关键在于你会不会吃,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啥、吃了多少。研究表明,科学的夜宵反而有助于增长肌肉,帮助身体塑形和恢复。

 

 

在临睡前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或喝杯乳制品,这样可以保证24小时有效刺激肌肉的恢复和生长,且不易引起肥胖。当然,食物的选择以及总热量摄入的计算在这种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小伙伴们理解到,我们此处指的宵夜并不是啤酒炸鸡吃火锅胡吃海塞这个意思。

睡前觉得饿,要不要吃东西?

回答这个问题以前,大家先问问自己:胖吗?是在长身体吗?平时的运动量够吗?

如果本身身体瘦弱,平时有锻炼习惯,又或者是处在生长发育期,那么建议睡前可以补充一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类食物,比如全麦面包、脱脂牛奶、低糖酸奶、水煮鸡蛋白、水煮鸡胸肉,或者吃点水果。但注意别吃太饱,否则会影响消化,导致晚上睡不着,吃完后最好过一会儿再睡。

 

 

如果平时运动量较少,又体重超标(包括肥胖的小孩),那么建议是管住嘴,因为睡着后身体处于低代谢状态,真的会变月半!大家也不必担心会对胃不好,偶尔的一次饿肚子还不至于对身体造成大碍。

当然,总是饿着肚子睡觉肯定是不好的,不仅容易引起胃病,也会影响睡眠。因此,比较可行的方式是大家根据自己的“饥饿点”调整晚餐的时间和量,比如将晚餐拆分成两顿,每次量少一点,第二顿可在睡前2~3小时左右吃。

睡前吃什么有助睡眠

 

 

1、温牛奶

睡前喝杯温牛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2、亚麻籽

亚麻籽可称作“振奋情绪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当你的生活遇到阻碍,情绪低落之时,不妨试着在你的舒睡燕麦粥上洒上两大匙的亚麻籽,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